close

霍元甲品茶庵野  

安野:霍先生這麼說,難道當真不懂茶?
霍元甲:不是我不懂,是我不願懂,我不想將茶分出高低,是茶就好
安野:可是這茶卻有高低和不同品性之分
霍元甲:什麼是高?什麼是低? 他們本身都是生長於自然當中,並沒有高低之分
安野:看來閣下真不懂,否則的話自然會品出高低的
霍元甲:先生說的也對,所以在我看來
茶品的上下高低,並不是由茶來對我們說,倒是由人來決定的
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選擇,我不願做這種選擇
安野:為什麼?
霍元甲:喝茶,是一種心情,如果你心情中了,茶的高低還有這麼重要嗎?
安野:安野不曾想過,以先生看來,世上的武術派別如此繁多
難道說也沒有什麼高低上下之分?
霍元甲:我想是這樣的
安野:那麼先生,安野想請教,既然武術沒有高低之分,為何還要比武競技呢?
霍元甲:我以為,世上的武術確實沒有高低之分,只有習武的人才有強弱之別,通過競技我們可以發現和認識一個真正的自己,因為我們真正的對手,可能就是我們自己

 

喝茶、喝咖啡、喝飲料
真的有所謂的好茶、好咖啡嗎?
見仁見智的相對沒有絕對,每個人有他的喜好,各有所好
其實,只要心境對了,什麼都好
這杯飲品,只要對到你
那它就對了

附記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V0LoYUFBZQ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_鳥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